有幾天在巴黎我們是各走各的。我很喜歡這樣,即使是家人朋友一同出遊旅行,一起行動享受同伴帶來的關心與歡笑外,但有一兩天或是幾個小時是自由時間,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不用遷就別人也不用讓別人遷就我。

 

這間餐廳就是我在某天自由行動時間去吃的,那天我自己過橋走到左岸走走逛逛(我們的公寓就在右岸的賽納河邊,一出公寓兩步路就到賽納河,一過賽納河就到左岸),巴黎是一個大都市,雖然觀光客很多,但大多數巴黎店員或是巴黎路人都沒有因為觀光客多就願意開金口講英文,所以一句法文都聽不懂又膽小如鼠的我竟然會獨自一個人去走走逛逛,現在想想都覺得自己很勇敢。(挺胸)

 

會走進這間餐廳的原因只是因為老闆有國際觀,菜單上有英法文都有,又開在熱鬧的鬧區,用鼻孔想都知道是來賺觀光客生意的。但我記得3 course lunch並不貴,最基本款好像才13塊歐元,而且雖然是基本款(特定菜色要加錢,但我忘了是哪幾樣菜色),但可供選擇的菜色倒也很多,既然不貴就試試看,真的很難吃的話,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一拍兩散。

 

這間餐廳另一個很溫馨的點是菜單上每款紅白酒都有寫喝起來的口感及味道如何,很適合不怎麼懂酒的人。(笑)我在點菜前先點了酒,不知道為什麼一向愛喝紅酒的我(現在也正在喝),那天偏偏點了杯白酒,更傻眼的是,本來主菜想配合白酒點個海鮮,但最後點的主菜卻是匈牙利燉牛肉,唉,連酒都不搭了,我怎麼能寫出中肯的食記。

 

雖然價格低廉,但餐前依然會送麵包跟奶油,我記得麵包是冷的,但因為我個人熱愛麵包加奶油,所以即使是冷的依然吃得很開心。

 

我也記得前菜我有另外加錢,因為想說來了法國一定要吃蝸牛。(但這間餐廳的蝸牛簡直是被虐待過的baby蝸牛,瘦小得離奇)這道蝸牛蒜味過重,蝸牛肉又太小太瘦,失敗。

 

主菜是匈牙利燉牛肉。老實說點之前我考慮了好久,因為匈牙利並不是在法國阿,而且我的酒是白酒,但我就失心瘋好想試試看,試了之後,發現就是常在洛杉磯吃的匈牙利燉牛肉。沒錯,匈牙利燉牛肉並不會因為你在巴黎吃就特別高級或特別好吃,希望大家都跟我一起記取這個教訓喔。不過這道也不是很難吃,牛肉蠻嫩,馬鈴薯也不錯,不過紅酒味有點重。

 

甜點當然又是我最愛的烤布蕾啦,我吃過極度美味的烤布蕾,當然也有很多是普普通通的,但不論是在哪一種美味程度,烤布蕾在我眼裡看來是很難一敗塗地的甜點,所以這間的也過關囉!

 

這間餐廳可說是在一條觀光餐廳街上,競爭很大,所以餐點價格很低(十多塊歐元),餐廳氣氛不怎樣,餐點不會難吃,但也不是非常美味。但我覺得以在巴黎的消費來說,這種餐廳真的算是物美價廉,當然,真正的巴黎人地頭蛇一定知道哪裡有超好吃又超便宜的餐廳,但我們這些冤大頭觀光客就是不知道阿!就算知道,也多半是在甚麼很遠的區或是甚麼難找的要死的小巷裡,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放開心胸去試試這些專門做給觀光客的餐廳,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能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