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真的隨處都美。我用的是便宜的普通Casio數位相機,也就是女生喜歡的那種美肌相機(詐騙集團專用),拍人有點模糊的朦朧美,拍景就爛得莫名其妙,但到巴黎隨處拍,雖然連真實巴黎街景的美度十分之一都不到,卻還是美得出奇。

 

賽納河其實超髒,河水呈現的是沼綠色,但還是很美。(我到巴黎完全沒有別的形容詞了,只能一直說好美好美好美)

 

 

在巴黎的那個星期,其實天氣很差,又冷又陰又下雨,讓我這個從亞熱帶國家(台灣)移民到美國西岸那以陽光沙灘比基尼聞名全球的城市(洛杉磯)的熱血人妻完全舉白旗投降。難得一天晴天,我開心的自己到處走走逛逛,隨意拍拍巴黎街景,看,巴黎的不知第幾大學(旅遊書上標上的幾間巴黎大學剛好都是以數字命名,例如:第5大學,不知道是每所都這樣?還是剛好旅遊書上的那幾間都是這樣?)雖然小卻也這麼漂亮,在這裡上課接受藝術的熏陶也太幸福了。

 

毫無目的地的隨處走走,竟然也讓我晃到了Notre Dame,巴黎的著名景點。我看到門口超多人排隊要進去,懶人如我當然在外面晃一晃拍拍照就離開了,但後來結束一個人的小冒險跟家人重逢後,聽高能家人們說他們有排隊進去,很莊嚴很漂亮。

 

記得那天一個人的小冒險好像沒有帶旅遊書,我一路上靠的是法國政府在街上放的地圖,要不是走一段路就有個地圖的話,像我這種沒什麼方向感又完全不會講法文的遊客真的會客死異鄉,話說回來,這個地圖還蠻簡單看的,只要懂得前後左右這種基本方向(我完全不懂東西南北)跟有英文基礎的人(路名雖然是法文,但至少路名也是英文字母排列而成,所以懂英文的人比較容易看懂哪條路是剛剛經過的)應該都可以輕易上手。

 

走一走突然尿急(懶人屎尿多),正煩惱好死不死剛好走到一條沒什麼商店的街時,突然發現我的右手邊出現一座灰色的詭異建築(貌似塑膠做的),再仔細一看竟然有廁所的標誌!這麼幸運的事竟然發生在我身上,真的是開心鬼撞鬼。正開心得手舞足蹈時,突然發現這個門怪怪的欸,怎麼沒有把手?(愣)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人從公廁裡開門出來,於是我立馬上前接手,連投幣/開門這些步驟都省了,堪稱整趟歐洲之旅最幸運的事。

 

經過一間美麗華酒家,聽名字好像很氣派,應該會是間五層樓的閃亮酒店,幾百個18歲奶蓬腰束屁股硬邦邦的少女會在門口列隊歡迎想來醉生夢死的人客那種。殊不知,似乎只有台灣把酒店跟酒家混為一談,事實上在香港/美國/巴黎等地,酒家就是餐廳。所以人家巴黎的美麗華酒家不僅沒有長得像蔡依林或林志玲的酒店妹,更沒有摩天輪,人家在賣燒臘的啦。(老闆,請給我雙拼飯拼燒鴨跟油雞)

 

又晃回賽納河邊,我沿著賽納河岸走,一路上有很多小攤販,多半賣的是明信片杯子磁鐵等等紀念品,我買了一組黑白色印有巴黎各大熱門景點的杯墊當作此行來巴黎的紀念品,當下在買的時候已經覺得很便宜了(忘了是5塊或8塊歐元,6個杯墊一組),沒想到買了之後往前多走幾攤發現也有一模一樣的杯墊,我隨口問問攤販多少,竟然好像只要3塊歐元左右,所以大家如果不是很急著買的話真的還是要多比價,雖然只差幾塊歐元,但這邊省幾塊歐元那邊省幾塊歐元,一整趟旅程下來也省了很多喔。(顯示為人妻拿著計算機在算)

 

其中一攤賣的一項商品很有趣,教你怎麼品嘗紅酒,很有法國風情,才5塊歐元喔。


河邊這棟建築也好美,我忘了是法院還是畫廊。

 

人行橋上掛滿著從世界各地來旅遊的情侶遊客留下的鎖,祈求可以永遠一直愛下去,大大愛小小,揪咪。(話說大大是誰?小小又哪位?)

 

巴黎街頭真的好美,巴黎人走路都好快,巴黎人都好瘦,不管男女穿著都好有型,隨便一個路人好像都可以上GQ封面,不像我長年居住的美國洛杉磯,美國本來就是以胖子多著稱的國家,而且加州人齁,都覺得自己穿的很隨性休閒,老實說根本就是懶得打扮,女生出門就是一件短T加牛仔褲跟拖鞋,男生出門就是一件短T加短褲跟拖鞋,冬天就多加件外套,拖鞋變布鞋。但是多數巴黎人真的太靠北了,長得再帥再美穿著再有型也沒用,下次來分享我們在巴黎受的鳥氣。(火)


一個人的小冒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能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