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37.JPG  

這是在我們公寓旁的塞納河邊拍的,完全無修圖,是用便宜普通的相機拍的,但不管怎麼拍,巴黎都很美,巴黎人都很78。 

 

 

好吧,我想真的這世界上找不到有人比我還拖的了~巴黎遊記拖了2年半還沒寫完呢,誰叫人妻都很忙,你看看又要上班(之前啦,現在剛開始做全職人妻)又要照顧小孩又要照顧老公又要照顧貓又要整理打掃家裡又要做一些手工藝(我超喜歡的!下次分享我做的wreath之類的東西給你們看)又要看書又要煮飯洗碗等等,真的很忙欸!

 

 

Anyway,今天終於又要來講講巴黎的事了,我要來抱怨抱怨巴黎人有多78。

 

 

首先,我跟你們講,去歐洲玩之前我早就聽很多人說過巴黎人真的超78,但我都一直想說是能多78?大概就只是臉比較臭然後不太愛講英文而已吧~但不愛講英文的人很多啊在這個世界上,日本人韓國人講起英文都哩哩辣辣,而且尤其日本很多人一聽到你跟他講英文就立刻比奧運選手跑得還快欸,反正去之前我就一直幫巴黎人找藉口他們應該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討人厭吧。沒想到去了之後就發現巴黎人多數真的很欠砍,已經不是欠揍了噢!小孩使壞你說欠揍是理所當然,但巴黎人討人厭程度已經是到了欠砍的地步,你真的走在路上手上沒刀都覺得渾身不對勁呢。(開玩笑,巴黎警察杯杯別來)

 

 

事件1:

 

抵達巴黎第一天我就開始發現巴黎人真的超~級~78。話說我們從機場出來要去我們租的短期公寓時,我們就坐地鐵啊,然後出了那個正確的地鐵出口後我們就很慘的迷路了,因為地圖標示的我們看無啦(現在還有人看得懂地圖嗎?IQ肯定有破千了呢),然後明明地圖上看起來感覺我們的公寓應該是離地鐵出口超近,但我們轉了20分鐘都覺得好像公寓跟我們玩欲迎還拒的把戲一直不讓我們真正的靠近,於是我們就操著流利英語(高能弟啦,不是我,我在旁邊看巴黎帥哥)開始隨機抓路人問路。而且我們還拿地址跟地圖給他們看噢,結果明明個個都是巴黎人但卻都亂報路!而且我們講英文,他們就用法文回答!是怎樣!!!!!英文是全球共通語言不是嗎我以為?難道都是我以為嗎!?

 

 

反正我們問了超多路人,個個都亂報路,我們出了地鐵站後在那邊團團轉了至少有超過一個半小時欸,但其實後來隔一天我們比較熟路之後才發現從地鐵站出口到我們租的公寓才兩分鐘的腳程........(能殺巴黎人嗎?) 

 

 

這時候我已經覺得巴黎人很78了噢,因為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是會講英文的,可他們不願意講英文。是!我沒跟你開玩笑,他們就是不!願!意!講!英!文!

 

 

有些人說是因為他們民族意識較高,覺得法國才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理所當然也覺得法文是全世界最強大的語言,所以他們明明會說英文,但就是不說英文。(能殺巴黎人again嗎?)我們在巴黎自助旅行了一個禮拜,遇到的巴黎人似乎多數都是這樣,後來發現好像除了巴黎以外的法國人比較沒有那麼78,也比較願意用英文溝通。要白話一點說,巴黎人就是比台灣天龍國人還要更天~~~~龍~~~~~一萬倍的人啦,所以大家不要再靠北天龍國民了,畢竟你有去過巴黎的話就會遇到比天龍國民更值得被揍的人民了。

 

 

事件2:

 

我們在巴黎時除了逛精品百貨(歐買尬~LV跟Chanel等法國精品在巴黎的價格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後來根本沒退稅成功,但就算沒退稅也是便宜啊!)也很愛逛超市或是路邊小店之類的。尤其因為我們住短期公寓有附廚房,所以我們會去好一點的巴黎超市買鵝肝魚子醬cheese或是一些需要簡單烹調的東西回公寓當宵夜吃。有一次我們去巴黎超市,超大一間的噢在左岸,我們挑了挑之後拿去結賬,我們挑的魚子醬在超市的架子上是只有放空盒子(是較好的魚子醬。我那時候看其他便宜的就是直接放實盒在架上囉),意思就是付錢的時候他們才會去後面的小房間拿真正的魚子醬給客人這樣。那我們就去排隊結賬了。那個隊伍超級長,我們至少排了半小時,終於到我們的時候,櫃檯小姐就刷刷刷的幫我們把東西通通放進袋子裡然後就叫我們付錢,我們付了之後,她就揮手叫我們走。

 

 

我們立刻用英文跟她說但我們還沒拿到魚子醬啊這是空的(還拿空的魚子醬盒子給她看),她用超級靠北的表情跟態度(相信我,就算你聽不懂某種語言,但你還是看得出也聽得出那種鄙視)然後用法文回我們,還一直揮手叫我們走。高能弟當時已經學了2年法文,好歹普通對話沒問題,他就用法文跟櫃檯小姐說還沒將魚子醬給我們噢~這是空的魚子醬盒,而且我們付錢了,不應該只拿盒子走吧?(又拿了我們空的魚子醬盒給她看),但她還是一直不耐煩,後來甚至根本不理我們,直接服務下組客人欸!

 

 

就這樣僵持了10多分鐘吧,櫃檯小姐一直趕我們走,我們又用英文又用法文設法跟她溝通,但是都一直被趕。欸!錢都付了!要是還沒付的話,那我就馬上走啦,誰要來你這個破超市啊(其實蠻豪華啦),但重點是我們已經付錢了你還不把東西給我們,這樣不對吧?

 

 

後來我們去找別的超市員工幫忙,而且還要先掃描一下看哪個員工看起來面相比較和藹可親(巴黎人真的多數78),最後找到一位男員工,我們用英文跟他說事發經過,他也很熱心的幫忙我們,最後他去後面的小房間幫我們拿了魚子醬。要走的時候,我們發現那位討人厭的櫃檯小姐還臭臉瞪我們.... 難道妳不知道你們法國很需要我們外國觀光客支持你們的觀光產業嗎?(好想殺巴黎人啊)

 

 

事件3:

 

每本巴黎旅遊書都會提到拉法葉百貨公司(中國譯名是老佛爺百貨,聽起來很像慈禧太后開的齁),所以我們不免俗的也去那邊晃一晃。千萬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們,拉法葉千.萬.別.進.去!因為人真的超~~~多!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晚上,還不是週末噢,但是依然是人山人海啊。順便說一下,我們在巴黎到處都看到很多華人面孔,尤其那些明明在逛百貨公司或是香榭大道這種精品聚集的地方卻手拉行李箱來逛街的華人,90%都是中國人,只有剩下10%是香港或台灣人之類的呢(這是我遇到的啦,不代表是真正的數據噢)而且我個人是看到了蠻多個年紀跟我差不多25上下的女孩兒手提柏金包在各大一線精品店瘋狂掃貨~

 

 

跳回來主題,反正我們隨便進去拉法葉裡面晃一晃之後就覺得人真的超多實在是太擠了,而且光是裡面的LV店員就服務不是太好,也許是他們實在是太忙,也許是我們實在是一副窮酸樣,反正我們走進去又走出來前後大約3分鐘,整間LV沒有任何一位店員抬過頭看我們一眼,更不用說是微笑點頭或是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於是我們就快速的走了一圈拉法葉,我還買了鵝肝準備帶回洛杉磯~接著就到了隔壁的春天百貨。話說這個春天百貨呢在我們的旅遊書上篇幅大約是拉法葉百貨4分之1而已,而且連介紹都是超級隨便,本來對春天沒有任何期待,結果一走進去就發現逛街人群較少,裝潢比較新穎,而且重點是春天百貨的LV店員服務很好(原來是以LV店員作為評分標準啊),我們才剛踏進LV,就馬上有店員拿著一盤香檳跟果汁問我們要喝哪個,真是貼心的好店員,所以我們本來真的只是隨便來晃一下的,就因為他們服務很好呢就買了一個包。

 

 

後來我們就一直邊逛春天邊聊說哇春天真的比拉法葉好欸之類的,逛一逛就決定要回公寓去細數今天的戰利品了,誰知道走到了門口,測小偷的警報器就開始鬼叫,站門口的壯漢保鏢就把我們攔下來盤查,我們這種良好人民當然不偷東西的齁,所以就趕快拿我們買的所有東西的發票給他看,結果他還不相信我們,又要我們給他翻包包,又要我們把買的東西通通把盒子打開讓他檢查。就這樣耗了至少有半小時,我們就在門口一直被他盤問跟檢查,路人就一直在偷看我們,真的把我們當小偷呢。(遮臉)而且這盤查之中,他的口氣態度都是非常的差,高能媽差點沒氣到爆血管。

 

 

雖然後來保鏢發現是誤會一場,但他態度依然很差,就揮揮手叫我們回家洗洗睡這樣。巴黎人真的超78。

 

 

當然我們在巴黎的時候還有遇到很多很78的巴黎人,但講太多他們的壞話實在也是造口業(不都講了超過千字了嗎)所以我還是收收口吧,反正我覺得巴黎雖然真的是超美,但是他們巴黎人很多真的似乎優越感過盛,也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意識到法文真的不是第一國際共通語言這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能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