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Paris] 羅浮宮旁的短期公寓有提到我們租的公寓步行五至七分鐘就到世界聞名人人都想來朝聖的羅浮宮。因為離我們實在是太近了,所以第二天高能家人們就去了兩次(早晚各一次。早上他們自己去,晚上他們又陪我再去一次,真是世上只有家人好,有家人的孩子像個寶阿~),而高能太太我因為年紀大時差很難調,所以早上留在床上睡覺默默落淚想家,晚上才去羅浮宮。

 

我一向都對美術館畫廊沒什麼興趣,不像藝術家高能姊姊。理所當然的,這篇遊記廢話就很少啦,我隨便挑了幾張照片po一po就算一篇。

 

羅浮宮超漂亮,是說整個巴黎都漂亮,但看到羅浮宮的時候還是有心驚了一下,尤其白天晚上陰天雨天晴天感覺大不同,很妙。

 

 

裡面每一根柱子每一處雕刻每一個小節都超美。

 

說真的,雖然我有拿過美術歷史課,當時也真的很認真的在讀,但是藝術的世界實在是太深了,甚至親眼看到那些曾經在課本上看過的雕刻品或是畫像都不記得名字........只能聽嚮導高能姊姊一一解說,只是聽到後來我已經在放空了。

 

 

這個雕刻像聽說超級有名,當時有很多人一直拿著照相機拍阿拍。

 

我覺得右上方的神(?)很有趣。宗教果然從古早時候就已經是人類的精神支柱了啊。(遠目)

 

飛天那位更是讓我心花怒放~話說下半身去哪了?他是跟火箭合體了嗎?

 

大家都好認真的看畫阿.......不像我走馬看花.......

 

重頭戲來了!!!到羅浮宮必看的是蒙娜莉莎的微笑!!!!蒙娜莉莎本人被層層保護,根本不讓人近距離看她,所有人都被圍在紅線外。而且蒙娜莉莎前永遠都有很多人來看她,連我這張珍貴的照片都是硬擠到人群中zoom in拍的!

 

羅浮宮裡有商店街,裡面有Apple跟歐舒丹。水晶燈超漂亮~

 

我覺得羅浮宮還蠻大的,雖然我真的看不太懂藝術品,但是每一個作品都很漂亮。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廳在展示中國清朝的戰士盔甲,還有迷你版的紫禁城!每個階級的戰士盔甲都不同,感覺真的很酷炫。只是那個廳不讓人拍照,所以那個廳的所有東西只能在我腦海中,無法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能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